苗栗節能推廣活動 共同響應節電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苗栗縣連續2年獲得經濟部的「節電優良縣市」獎,透過活動要教民眾如何選用綠能商品,除了響應節能減碳,更重要的是還能節電省荷包。

熱水器、電動自行車、變頻冰箱等多樣電子用品,要如何選擇,才能真的省電又節能呢?

廠商 林偉專:

「選擇產品有一個要領,第一個就是要選擇節能標章,認這個節能標章,第二個政府有認證一到五級,我們一定要選擇一級產品才有辦法真正達到省電的效果,這一定要特別的注意,我們現在錢很難賺,就是為了要節電一定要選一級的。」

廠商 蘇彬華:

「針對免掛牌的電動車有雷射的閃電標章,在電動車來講只有齒輪油需要更換,這些費用長期下來還是比吃汽油的車還要節省,電動車大概充一次電,大概一度(電)到三度(電)的錢而已,以電費來講還是騎電動車比汽油車還要便宜。」

苗栗縣連續2年獲得「節電優良縣市」獎,這次活動展示導光節能玻璃、電動自行車、太陽能熱水器等綠能商品,呼籲民眾一起用行動來響應節能觀念。

苗栗縣縣長 劉政鴻:

「鼓勵我們所有鄉親大家必需要省電、節能,我想大家這樣的話更能愛我們的地球,平常你在離開辦公桌或是離開房間,既然電源不用就把插頭拉掉,或是平常用的紙張,不要用那麼多,或是盡量能省則省,你省一點點就可以累積更多(資源)。」

隨手關燈,節約用水,節能從日常生活做起,就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