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今國安會議討論兵役延長 向國人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義務役是否延長兵役,預料拍板義務役延長1年方案,接著邀執政黨立法院黨團討論,下午召開記者會向各界報告。

國防部26日舉行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表示,隨著戰爭型態改變與科技進步,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建構可恃防衛戰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威權主義持續擴張,不斷影響國際秩序及區域和平穩定。我們越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我們越團結,台灣就越強大、也會越安全。」

蔡總統日前預告,本周起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經濟、國安等重大施政議題。26日將討論經貿議題,並提出對策幫助民眾減輕負擔及企業紓困。傳出27日將通盤討論,國軍義務役役期延長、訓練內容改革及整體方案。前一天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25日),中共東部戰區宣稱對台軍演。

國軍第一位女性中將、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回應媒體。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中將政戰主任 陳育琳:「共同來保衛我們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保衛國家是每一位國民應盡的責任,我們國家一直在推展全民國防,每一位年輕學子都一定有這樣的認知。」

下半年晉任的8位中將、20位少將出席,包括離島馬祖的防衛指揮官。

中華民國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 陳文星:「做好各種突發狀況,組織的準備,展現捍衛北疆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