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限價石油 普丁反制簽禁售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石油設定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下令,禁止向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出售石油。

根據克里姆林宮網站發布的信息,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12月27日)簽署法令,禁止向直接或間接參與價格上限規定的外國實體和個人,供應俄羅斯的石油以及石油產品。

其中,原油出口禁令的生效期為2023年2月1日至7月1日;而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的出口禁令,生效日期將另行公布。

這一禁令是為了反制七國集團、歐盟和澳大利亞對俄羅斯石油施加的價格上限。這些國家已從12月5日起,將俄羅斯的石油價格設定在每桶不超過60美元,遠低於過去一年俄羅斯石油的出口價格,希望以此削減俄羅斯收入,限制其入侵烏克蘭的能力。

俄羅斯宣布反制措施,事先並未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及其他主要石油生產國商量。目前俄羅斯是僅次於沙特阿拉伯的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