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14米高水族箱爆裂 上千條魚灌入大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德國柏林一家飯店內的巨大水族箱清晨突然爆裂,水瞬間湧出,上千條熱帶魚被沖到中庭。事件導致兩人受傷,大部分熱帶魚死亡,場面相當混亂。警方推測,爆裂原因可能是當天溫差過大。

清晨5點50分左右,德國柏林的麗笙酒店(Radisson Blu)中庭,一個巨型水族箱突然爆裂。100萬公升的水瞬間噴湧而出,箱內1500條熱帶魚也被沖出,灌入大廳。部分熱帶魚及爆裂的殘骸,一路被噴到酒店外的街道上。

酒店客人被巨響驚醒,約100名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有兩人因玻璃碎片受傷,送醫治療。

酒店客人 SANDRA WEESER:「一片混亂。整個水族箱爆裂,留下一片狼藉,很多死魚、碎片殘骸。實在是太戲劇化了。」

警方疏散酒店客人及員工,封閉一條主要道路,並派搜救犬進入現場搜索。

原本這座圓柱形水族箱(AquaDom)高14公尺,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獨立式圓柱形水族箱,位於一個擁有酒店、博物館、商店和餐廳的綜合休閒中心,其所在的酒店中庭,還裝設了透明電梯供遊客近距離觀賞。

水族箱於2004年啟用,當年建築師曾強調安全沒有問題,而水族箱在2020年才翻新過。

水族箱建築師 MICHAEL JESSING(2003.12.1):「就是說,你最多可以用小武器或類似的東西打一個小洞,可能會有一點水流出來,但不會炸裂整個圓柱體。這種好萊塢式的情景或最壞的情況,不可能在這裡發生。」

消防隊表示,在積水處找到了還活著的魚兒,一共救回數十條魚,已送到附近的水族館。警方推測,由於當天溫度變化過大,一夜之間降至零下10度,可能是導致爆裂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