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澳網第10冠 喬科維奇:忘不了曾被驅逐會向前看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圖)已抵達澳洲,將參加下月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說,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曾被逐出澳洲,但現在是向前看的時候。喬科維奇已抵達澳洲,將參加下月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於27日抵達澳洲,準備爭奪生涯第22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近1年前,9屆澳網冠軍喬科維奇因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比賽前遭拘留並驅逐出境。

喬科維奇原本被禁止入境3年,但澳洲之後取消旅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坎培拉(Canberra)當局上個月也確認不會再禁止喬科維奇入境。

喬科維奇在阿得雷德國際網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登場前的公開發言中表示,上次的經驗是「我從未經歷過的事情,希望再也不會發生。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寶貴的人生經歷,而且很難忘懷,但現在我必須繼續前進」。

他說道:「我才剛到(澳洲)2天,從飯店、機場的人,比賽相關的人和俱樂部的人,大家都很友善,也對我非常好,所以現在一切都很棒。」

喬科維奇缺席今年4場大滿貫賽的其中2場。他因不願接種疫苗,也被迫缺席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儘管已經35歲,喬科維奇相信自己仍有能力角逐更多大滿貫賽金盃,「我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才能與他們(其他選手)一較高下」。

他還說:「我在澳洲土地體驗的美好回憶和經歷,提供我許多正面情緒和信念,讓我相信自己能再次做到,我能走得更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