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重返澳洲拿下首勝 備戰澳網第10冠

網壇前球王喬科維奇(圖)遭到澳洲驅逐出境近1年後重返,3日在第1場單打比賽、阿得雷德國際網賽上,橫掃法國籍對手利斯提耶納,也開始備戰澳洲公開賽冠軍榮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網壇前球王喬科維奇遭到澳洲驅逐出境近1年後重返,今天在第1場單打比賽、阿得雷德國際網賽上,橫掃法國籍對手利斯提耶納,也開始備戰澳洲公開賽冠軍榮銜。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雖然在昨天的雙打比賽失利,但受到觀眾熱烈歡迎,今天在座無虛席的中央球場也受到類似的待遇。

他在74分鐘內以6比3、6比2輕鬆獲勝,第1盤破發1次,第2盤破發2次。

喬科維奇說:「對於第1場比賽我沒什麼好抱怨的,我打得很好。我認為前6局競爭非常激烈。」

對於今天的對手利斯提耶納(Constant Lestienne),喬科維奇說:「在今天的比賽之前,我從來沒有和他對陣過。他是一個反擊型底線型球員。他不會犯太多的錯誤,他有點吸收對手的節奏,他的發球有點棘手,打到他要的位置。」

「但是當我在第1盤3比2時取得破發後,我感覺我提高1到2個層級,並在接下來的比賽打得非常好。」

這是他在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之前因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被驅逐出境後,在澳洲的第1場單打比賽。喬科維奇隨後被禁止進入澳洲3年。

這項禁令在去年11月解除,使他有機會在本月稍晚於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拿下史無前例的第10個澳網男單冠軍。

喬科維奇拿下這場勝利後,16強將遇到另一位法國選手艾利斯(Quentin Halys)。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