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俄羅斯導彈再襲烏克蘭 大規模斷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明天就要跨年了,然而,烏俄局勢再升高,俄羅斯對烏克蘭實施了新一輪轟炸,再次造成當地大規模斷電,給烏克蘭人的新年,帶來挑戰。

烏克蘭軍方表示,週四早晨,俄羅斯再次向烏克蘭東部、中部、西部和南部的能源基礎設施發射了超過69枚導彈。

襲擊發生時,烏克蘭全國都拉響了空襲警報。在基輔,警報響了5個小時,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警報之一。

許多基輔市民慌忙躲入地鐵站避難。部分房屋被導彈摧毀。一位老人目睹了房屋被炸毀的驚魂一幕,所幸他與家人都毫髮無傷。

基輔居民 Leonid Padkurin:「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所發生的事情,正如他們所說,戰爭就是戰爭,戰爭會發生,但這個(轟炸)不是戰爭,而是反人類罪行。」

導彈轟炸還造成扎波羅熱州的供電線路和供氣管道遭到損壞。

近幾個月來,俄羅斯頻繁空襲烏克蘭的重要基礎設施,導致數百萬人在嚴寒中失去電力和供暖。

為了幫助烏克蘭度過困境,英國週四表示,2023年將再向烏克蘭提供23億英鎊(約27.7億美元)的援助。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從2023財政年度開始,我們將再投入23億(英鎊),其中一些是非軍事援助,還有人道主義支援,比如發電機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