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電動飛行車 完成無人駕駛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以色列新創公司打造一輛能同時乘載2人的電動飛行車,在近期完成了首次無人駕駛飛行測試,將進一步實現大規模生產計劃。

嗡嗡的引擎聲,俯瞰遼闊的大地,這是一家以色列公司推出的電動飛行車-AIR ONE,完成首次無人駕駛飛行。

AIR 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 普勞特(RANI PLAUT):「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將開創新的局面,我們在今天已經到飛行階段了,已經快能實現我們的夢想,實現AIR ONE大規模生產。」

這架2人座的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重達970公斤,由8台電動機提動力,最遠航程可達近161公里(100英里),飛行訓練則全程透過輔助軟體,讓一般人短時間便可上手。

AIR 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 普勞特(RANI PLAUT):「AIR ONE的飛行訓練是一個非常非常短的過程。我們基本上是軟體圍繞著使用者。意思是,飛機不會自己飛行,但你可以通過操縱桿告訴飛機你想要怎麼做,然後飛機會將指令轉化為程序。」

AIR ONE所採用的電動垂直起降技術(eVTOL),與直升機不同,不僅能上下左右移動,還採用電力驅動,比傳統燃油噪音更低,兼具成本低及節能環保優勢,韓國、瑞典、英國也都應用此技術打造空中計程車。

目前車輛已經符合大多數法規,正等待下一輪的真人機上測試。

與市場上的空中計程車概念不同,AIR ONE的目標客群並非航空公司或租賃公司,而是計劃2024年上市時,如同銷售汽車一樣,直接銷售給消費者,預期售價約460萬台幣(15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