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翼可折疊伸縮 斯洛伐克飛行車試飛35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斯洛伐克一家飛行車製造公司(Klein Vision)推出一款飛行車原型機,在6月底完成半個小時的試飛。這款飛行車具備折疊機翼與伸縮尾翼,按一個鈕就可以讓飛機變成跑車,看起來有點像變形金剛。

這輛名叫「空中飛車」(Aircar)的原型飛行車從斯洛伐克的尼特拉(Nitra)飛到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總共飛行了35分鐘。

目前,它已經完成超過40個小時的試飛。「空中飛車」配備有160馬力的BMW引擎,最大巡航速度高達每小時190公里。它無法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必須藉由跑道來起飛。當駕駛按下一個按鈕時,「空中飛車」就可以將機翼折疊起來,並將尾翼收回,整個從飛機變身為跑車的過程不到3分鐘。

在「空中飛車」降落在布拉提斯拉瓦的機場、並變身為跑車之後,公司執行長就直接把它開走了。除了目前的雙人座飛行車之外,該公司也計劃開發三人或四人座的車款,以及使用雙引擎和水陸兩用的版本。

不過,在擁擠的空域飛行,仍需要管理規則,相關規定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來擬訂與審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