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將士兵置彈藥庫旁 俄認10個月最大戰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週一(1月2日)宣布,63名俄軍在烏軍襲擊中身亡。這是莫斯科極罕見公布兵損,另外,俄羅斯指揮官將士兵安置在彈藥庫旁,造成極大損失,也受到抨擊。

烏克蘭官方週一聲稱,在對頓涅茨克的跨年夜攻勢中,一舉殲滅了俄軍400名士兵。但該數字無法得到獨立證實。

在頓涅茨克的馬基夫卡鎮(Makiivka),一棟建築被夷為平地,廢墟上冒出滾滾濃煙。該建築據稱是俄羅斯的新兵宿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稱,烏軍以「海馬士」系統發射6枚火箭彈襲擊,其中兩枚被擊落,4枚擊中營房,造成63人陣亡,雖然大大低於烏克蘭宣布的數字,但這已是莫斯科在開戰以來,在單一襲擊事件中承認的最多死亡人數。

多名俄羅斯軍事部落客批評,俄軍將彈藥存放在與營房相同的建築物中,而指揮官原本就知道此處位在烏克蘭飛彈射程範圍內,卻仍將士兵安置在彈藥庫旁,部落客要求懲處指揮官。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戰果。」

不過,在烏軍發動攻擊的幾個小時後,基輔便遭到轟炸。

俄國防部周日稱,在24小時內,對烏克蘭全國進行了31次導彈襲擊以及12次空襲。

烏軍則稱,有45架伊朗製的無人機被擊落。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中將札魯茲尼(Valery Zaluzhny)2日表示。過去一年,被俄軍佔領的領土中,有40%已被光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