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籲組亞洲北約抗共護台 前北約秘書長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今天(3日)抵台訪問3天,他曾任丹麥總理、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日前他就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力挺台灣,還強調台灣是民主的燈塔,和中共形成明顯對比。2020年他也曾在台灣玉山論壇視訊演說,提到亞洲確實需要類似北約的安全合作架構,保護民主國家,免受中共攻擊。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2020.10):「是時候歐洲與台灣站在一起。」

多次公開呼籲各國和台灣站在一起,他是2009年到2014年擔任北約秘書長的前丹麥總理拉斯穆森,週二來訪台灣,將代表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會晤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

拉斯穆森2017年創辦民主聯盟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是國際民主社群重要的對話平台,2019年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演說,2020年開始,每年都邀請總統蔡英文演說,大幅提高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2020.6):「我認為外界都同意台灣是民主的燈塔,與中共形成了明顯對比。」

2020年,拉斯穆森視訊參加台北玉山論壇,強調歐洲已認知到中共具有侵略性,且各國對中共已不再抱持天真幻想,認為亞洲需要類似北約的安全合作架構,各國有利益也有責任,要保護台灣。

北約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2020.10):「我認為中方應該顧慮,以任何形式攻擊台灣,都會引起(美國)堅決回應。」「(QUAD)這可能是號召合作的起點,目的保護地區的各國和其他民主國家,免受中共的攻擊。」

其實早在1994年,拉斯穆森就來過台灣,當時他是年輕的國會議員。這次不只是首位訪台的卸任北約秘書長,也將針對民主自由、中共軍事威脅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等重大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