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大西洋地中海演訓 首搭載極音速飛彈

俄國總統蒲亭派裝有最新鋯石(Tsirkon)極音速巡弋飛彈巡防艦演訓。蒲亭(圖左)和防長蕭伊古透過視訊會議參與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巡防艦任務出發前典禮。(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派裝有最新「鋯石」(Tsirkon)極音速巡弋飛彈的巡防艦赴大西洋、地中海等地演訓,向西方發出俄國在侵烏戰爭的最新立場。

綜合法新與路透社報導,蒲亭和國防部長蕭伊古(Sergei Shoigu)今天透過視訊會議參與「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巡防艦任務出發前的典禮。

俄國新聞媒體引述蒲亭說:「我確定這種強大的武器能可靠保護俄羅斯免於潛在外部威脅,並有助確保國家利益…我們將繼續拓展武裝部隊的戰鬥潛力。」

他還說,艦上裝備的「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屬「世上絕無僅有」的系統。

蕭伊古說:「此次任務主要重點是和友好國家一起因應俄羅斯所面臨的威脅,並支持區域和平與穩定…演習期間會就部署極音速武器和遠程巡弋飛彈訓練官兵。」

蕭依古指出,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將開往大西洋、印度洋和地中海,「裝備鋯石極音速飛彈的這艘巡防艦,可精準有力地打擊海上及陸上敵人」。

蕭依古說極音速飛彈能壓下所有防空系統,這種飛彈的飛行速度是音速的9倍,射程超過1000公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華府被問及俄軍派艦一事時答稱「我們向來不隨政治宣傳伎倆起舞。」

蒲亭揮師入侵烏克蘭超過10個月,迄今未見戰事有結束跡象,已演變成一場殘酷的寒冬砲戰並造成雙方數以萬計士兵死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