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再升級!南韓2巨頭CES展示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在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南韓兩大巨頭LG與三星在智慧電視領域相繼推出生力軍。而三星也持續推進物聯網發展,亮相新產品,無線充電板搖身變為智慧家居的控制中樞。

OLED電視擺脫有線的束縛,擺放在腳座上猶如藝術品。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南韓LG亮相97吋OLED電視機種,主打無線傳輸技術,通過控制盒能在9公尺範圍內傳遞超高解析度畫面。

LG電子家庭娛樂品牌傳播部門主管 FRANK LEE:「它是全球第一台提供4K 120Hz影像的和聲音的無線傳輸消費型電視,通過零連接盒(zero connect box),這個控制盒包含所有電路,因此它可以將影片和圖像訊號直接傳輸到電視。」

另一大巨頭南韓三星持續耕耘Micro LED電視,將機種尺寸延伸到50吋、最大140吋的設計,增加市場普及化,但這次只選在主會場附近的私人展廳展示高階電視「Micro LED TV」,知情人士透露,這是為了防止中國和其他競爭對手到展廳用尺測量最新款電視的厚度。而三星也持續推動智慧居家,這款能作為無線充電板的智慧家居控制設備SmartThings Station,透過無線充電器,連接智慧家電,讓家居生活更方便。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 Jaeyeon Jung:「這個設備很簡單,它還配備了一個按鈕,透過按鈕對您的智慧燈、空調甚至是智慧窗簾進行設定,在床頭櫃上設定一套妳想要的生活規律。當你在睡前把手機充電,你可以設定讓它自動關閉你所有的燈、電視,然後調節到你所要的室內溫度。」

在消費者隱私意識抬頭之際,三星指出 ,會確保不同物聯網裝置彼此連接時的資訊隱私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