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趨勢 蘋果、三星掀可摺疊手機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好,雖然蘋果新機,需求轉冷,但還是要來比一比手機趨勢,2018年,像是三星、蘋果,都積極研發可折疊的智慧型手機,而OLED的技術,就扮演關鍵角色。

輕輕對折,手機直接放入小型口袋。2013年,三星在CES展示了可折疊手機機種,近幾個月更有外媒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授予三星一項新設計專利,內容中展示了一支概念雙面智慧手機,具有環繞式螢幕。

三星顯示實驗室副總裁 Brian Berkeley:「看看這個可彎曲的OLED原型,我們的團隊能夠製作高解析度的面板,在極薄的塑膠製品之上,而不是玻璃上,甚至掉落時它不會碎掉,我們還能夠彎曲螢幕。」

三星去年曾表示,只要能克服困難,預期能在2018年推出。同時外媒還發現了,近幾個月三星申請了一個,透過指紋感應,就能展開捲曲螢幕的專利,不過這項概念,還沒有真正推出。另一家手機大廠蘋果,也傳出積極布局可彎曲式技術,像是他們正在研發可彎曲電池,能夠搭配可捲曲的螢幕,同時也開發出可捲軸技術專利,讓iPhone、iPad、iPod能夠捲起來,將雙鏡頭和麥克風設計在裡頭。

國外科技網站《CNET》主持人 Brian Tong:「蘋果公司的專利描述了一種,能夠像書本一樣打開與合上的顯示器。這也是第一個專利,將最新最薄的MicroLED技術,列舉為可折疊式手機上的技術之一。這項專利還提出了,使用液態金屬來製成手機的構造。」

可彎曲的OLED面板,已經被外界視為是未來產品使用的重要技術,除了用在手機與電視螢幕,未來甚至還能取代日光燈技術,汽車也能使用OLED燈來提高照明。OLED面板的興起,未來產業將發生新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