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場域經濟再下一城!回應三星面板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面板廠群創布局場域經濟,攜手美式連鎖餐廳,導入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在台灣開創新的生活型態。另外,有消息指出,三星高階主管這週來台,要跟群創、友達談明年訂單。對此,群創也做出回應。

手勢輕揮,就能翻到下一頁畫作。面板廠群創攜手美式連鎖餐廳,把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導入店內。在面板景氣低迷之際,開創新的生活型態。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外在越亂的時候我們心要越定,台灣是寶島,那我們假設這個時候我們反向,我們可以做什麼?把顯示器變成智慧生活的一個工具,我們台灣在創造一個新的,生活型態。就可以從硬體的8千億變成1兆2千億,那這個增加了50%,就可以創造我們的GDP,同時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總經理楊柱祥指出,俄烏戰爭、中共清零以及美元飆漲,這些都是外在因素。加上供需失衡使得面板價格下跌,導致群創、友達第三季營收下滑,中國面板廠京東方6年來首次單季虧損,第三季淨利虧損13.05億人民幣(約58.35億元新台幣)、年減118%。另外,有消息傳出,三星高階主管這週來台,增加對非大陸面板廠的採購,要跟群創、友達洽談明年訂單。對此,楊柱祥表示,不對單一客戶做評論。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維持國內的經濟的穩定,同時跟國際客戶做明年度的,昇華的一個保證。確保整個國際供應鏈在這個,比較緊張的時候還是有不斷鏈,甚至發揮台灣的一個產業優勢。」

是否跟三星見面,楊柱祥語帶保留。展望第四季,研調預測,10月電視面板報價觸底微幅反彈,第三季可望是面板廠營運谷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