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元宵燈會 10米高水上主燈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迎接兔年到來,中台灣元宵燈會,將在2月4日到12日一連9天,首度在台中的中央公園舉辦,5日的記者會率先曝光燈會精彩內容,除了有10米高的水上主燈,也展示萌度爆表的「Happy兔」小提燈。

3D立體動畫中可以看到,高10公尺的「幸福台中Happy兔 」主燈,璀璨展示在滯洪池上,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首度移師台中中央公園展出。

台中市副市長 王育敏:「特別是今年的主燈區高10公尺的這個是,最大的水上動力機械的花燈,它的主題就是幸福台中Happy兔,結合3000平方公尺的水霧光影,這個會是全台灣最絢麗的水上的花燈。」

除了有特色主燈外,還有萌度破表的小提燈,也是這次燈會一大亮點,長長耳朵、呆萌眼神以寵物兔為造型設計,還特別將提把改成背帶,可以將提燈背在胸前。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美秀:「我們這一次設計裡面,小朋友也可以用提的,為了讓這一隻可愛的Happy兔跟小朋友可以更親近,也可以更親近的掛著,掛著的時候小朋友的手,就可以像小兔子這樣很可愛。」

中台灣元宵燈會一連9天,將在2月4日盛大展開,除了主燈,還有6大主題燈區、並有11款兔子、超過30座燈組,每一區都是打卡熱點,週末也安排豐富的互動展演,將為遊客創造多元的燈會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