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花海盛放中 后里備30萬株迎10天年假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歲末年初這段時間,是鬱金香花季,台灣的北部和中部,都有鬱金香花海可以欣賞。台中的業者今年為了迎接長達10天的年假,進口30萬顆的鬱金香球根,分批輪流種植,讓盛開花期可以一路延續到三月。

粉嫩可愛的鬱金香,迎風搖曳,千姿百態正在盛開。台灣每年的12月到3月,是鬱金香花季。台中后里這片花海美景,也讓遊客有如來到異國。

遊客 賴小姐:「就有風車有鬱金香,想像自己已經跑到國外了。」

遊客 雷先生:「滿漂亮的,那個也不輸國外荷蘭的鬱金香。」

業者今年準備了30萬顆的鬱金香花球,將分批種植,輪流秀出各種不同色彩品種的鬱金香,讓賞花期一直延續到3月中旬。

花市副理 陳小姐:「各種的花色,那重瓣的啦,雙色系、變色系都會有,因為它,大家都知道鬱金香它是相當百變、千變的一種花卉,各式各樣的,那我們盡量地以我們能夠栽種的,能夠適應台灣氣候的這些品種為主。」

鬱金香花海剛開放,就已經有新南向國家的遊客,前來觀賞。業者透露,這兩個月已經開始有外國遊客前來賞花,也樂觀看待邊境解封。

花市副理 陳小姐:「像11月12月就是有入境的,國外的遊客來到這邊了。終於有看到國外的遊客可以進來了,我們都是很樂觀其成。」

業者也表示,今年過年年假特別長,期待能有更多民眾前來賞花、拍照打卡,已經準備好迎接過年遊客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