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廠傳將落腳印尼 年產能百萬輛|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三星、SK海力士傳下修矽晶圓採購量

南韓媒體報導,記憶體大廠三星、SK海力士正計畫降低採購用於晶片生產的矽晶圓數量,以因應當前半導體產業不景氣的環境。根據統計,兩大巨頭每月矽晶圓需求合計高達數十萬片。

========

美墨加推動半導體聯盟 2023年初啟動

白宮週二(10日)表示,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將採取措施加強北美半導體產業。年初將首度舉行三方半導體論壇,由三國行業代表和內閣官員出席,加強對北美洲半導體供應鏈的投資,達到互補效果。

========

特斯拉新廠傳將落腳印尼 年產能百萬輛

印尼是電池原料鎳礦的生產國,也是特斯拉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彭博報導,特斯拉即將與印尼政府簽署新建工廠合約,確切設置地點尚未透露,不過這座超級工廠將同時具備電池與電動車生產能力,預計年產能可達到 100 萬輛。

========

台灣與立陶宛簽署數位韌性合作意向書

台灣數位部長唐鳳出訪立陶宛,11日拜會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milyt?-Nielsen)、國會外交委員會與經濟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rin? Armonait?),並見證台立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雙邊將共同促進民主社會的數位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