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通進度逾50%!最快15日傍晚搶通蘇花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蘇花公路因坍方導致中斷進入第3天,坍方的1200立方公尺土石,目前已經清出超過一半,今天(1月14日)下午,展開噴漿作業。不過昨天工區一度下起雷雨,導致明隧道上方的作業暫停,深夜花蓮外海還有規模4.9的地震,還好都沒影響工程進度,目前仍預計1月15日下午5點就能搶通。

蘇花公路中斷第三天,怪手持續開挖,清除落石,坍方的1200立方公尺,已經清出超過600立方公尺。大型機具將體積較大的石頭,一一碎解再清除,現場人員持續趕工。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得更清楚,明隧道上方的土石,已經明顯少了一半,工程人員從坍塌處的南北兩端同步清理,至於底下重達78噸的巨石,也將展開碎解作業。

(聲音來源)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 陳鶴仁:「今天我們在土石降階作業當中,同時也會進行巨石碎解作業,還是會同時來進行。」

怪手和工程車輛進進出出,目前搶通作業,進度已經超過50%,除了邊坡上方已經在做刷坡工程,噴漿用的機具和掛網也運抵現場,預計週六下午,就可以開始進行噴漿作業,不過前一天工區下起雷雨,一度導致工程暫停。

(聲音來源)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 陳鶴仁:「我們是先暫停明隧道上方的清理作業,但是隧道內的土石清運還在持續作業中,(下雨)並不影響搶災的進度,(今天)上面如果在進行刷坡,下面的怪手可能就會暫停,這部分我們視下午狀況做調整。」

目前工程仍照計畫進行,最快在1/15下午五點,蘇花公路就可望搶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