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3 童子賢:夏天搶單速度比兔子跑得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週日舉辦尾牙,席開880桌,董事長童子賢向員工信心喊話,樂觀期待今年夏天搶訂單的速度要比兔子跑得快,業積達到的目標比兔子跳的更高。

向在場八千多位員工舉杯敬酒,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與副董和首次露面的雙執行長共同出席尾牙,展望今年,童子賢樂觀期待,會有很多的不一樣。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預期2023年上半年,可能還要承受2022上半年的很多調整跟去化,但是到了2023年的夏天,這個已經是標準的兔年了,我們相信搶訂單的速度要比兔子跑得還要再快,業積達到的目標要比兔子跳的還要再高。」

童子賢向在場員工信心喊話,這是睽違三年,和碩再度舉辦實體尾牙。即便代工產業大多看淡今年業績表現,但和碩預計今年業績將持平或微幅成長。今年的資本支出將達3億到3.5億美元,主要用在東南亞與墨西哥擴廠計畫。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這幾年的客戶需求比較大一點,所以我們也跟著客人的腳步在墨西哥逐年的布局,產品面也會從過往產業的這種轉型變化,也會跟著有一些不一樣的產品,甚至多樣產品在墨西哥做發展。我們也隨時在觀察整個印度市場的需求在哪一邊,也會隨著客戶的需求來做因應跟準備。」

在PC領域,和碩預估今年第一季到第2季將衰退一到兩成,期盼下半年回到正常水位。而在近年來鎖定的車用領域,去年在景氣逆風下繳出雙位數成長的好成績,隨著今年開創的產品與客戶多樣化,無論新舊客戶,都可望讓和碩的車用事業維持雙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