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府備9萬5千個福袋 張麗善祝福縣民鴻兔似錦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排右2)16日到各局處發放鴻兔似錦福袋,她說福袋是由雲科大設計學院長杜瑞澤率領團隊以剪紙藝術設計,呈現出玉兔懷抱好彩頭之後新春祈福活動時發送,祝福大家。(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雲林縣政府今年製作9萬5000個「鴻兔似錦」福袋,縣長張麗善將在新春祈福活動時發送給民眾;西螺福興宮除夕夜發美金紅包,而北港朝天宮準備10萬個福袋,且有機會抽中1兩重純金媽祖。

張麗善今天到各局處發放「鴻兔似錦」福袋,她表示,福袋是由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杜瑞澤率領團隊以剪紙藝術設計,呈現出玉兔懷抱好彩頭的立體兔形福袋,之後新春祈福活動時發送給民眾,祝福大家「鴻兔似錦」。

縣府行政處指出,今年製作9萬5000個「鴻兔似錦」福袋,福袋上刻印雲林特產文旦與醬油,象徵雲林這塊充滿特色的土地,在兔年要迎來好彩頭,且好彩頭上鑲著新台幣1元硬幣,更代表著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願景。

西螺福興宮今天宣布迎春系列活動開跑,連續18年在除夕夜發放美金紅包打頭陣,今年正逢癸卯兔年,紅包以「福兔迎財」主題,兔子年畫形狀充滿年味,準備8800份,將在除夕夜開廟門後發送給現場祈福的信眾,不開放預約。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告訴中央社記者,朝天宮今年準備10萬個福袋,民眾只要點光明燈、安太歲即可獲贈福袋,或是除夕夜廟前廣場發放,每個福袋都經過媽祖加持,可保佑闔家平安。

蔡咏鍀說,每個福袋都有專屬號碼,朝天宮會在隔年的元宵節抽出12尊1兩重純金媽祖得獎號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