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擬解除室內口罩令 王必勝:盼年後就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台灣疫情連日下降,防疫指揮官王必勝首度鬆口,如果台灣和國際疫情穩定,室內口罩令鬆綁,有望在過年後就實施,疫情降級也正在討論中。而即將進入過年連假,台灣指揮中心評估,中國大陸本土疫情仍嚴峻,已經從都市蔓延到鄉村,住院及死亡都處在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第三波的這個疫情,看起來已經過了高峰,那現在正在逐漸往下。」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第三波疫情高峰已經過去,整體疫情正在逐步下降,但也不排除過年期間可能會有反彈。而近期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正在規劃修改COVID-19傳染病類別,春天有望研擬開放室內口罩令,對此,台灣指揮中心也說明近期規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那口罩的部分,我們也規劃第二階段口罩的這個開放的措施,那這幾天我們也在做積極的研討,倒是希望說,能夠在過年過後就開始實施,如果那時候的疫情是穩定的,那這個國際的疫情也是穩定的話,那我想我們口罩的部分可以會,做第二階段的開放會比較早一點。」

室內口罩解禁研擬中,而疫情降級的部分,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會在過年後有更積極的行動。同時持續關注國際疫情,行政院上午召開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中國本土疫情仍然嚴峻,住院和死亡處在高峰值,預期過年前後,人潮流動會使疫情再上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中國的疫情,當然在現在從都市,應該會逐漸蔓延到這個鄉村去,那在中國的疫情,我們推測還是在這個嚴峻的這個狀況。」

指揮中心表示,對於從中國入境台灣實施的邊境措施,維持到1月31號,接近月底前,是否延續會再做相關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