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生批中共三錯 學者促台守邊防全球大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華爾街日報》(22日)刊登醫生投書,抨擊中共犯下三大錯誤,用最危險做法來結束清零,讓所有人陷入危險。學者宋國誠(23日)指出,中共防疫策略完全失敗;明居正認為,中共的錯誤可能將引發另一版本的白紙革命,而且真正可怕的還沒到來,建議各國尤其台灣顧好邊境、嚴防病毒全球大傳播。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們擔心的是什麼,這個大瘟疫如果再變種下去,真的變成大規模死人的時候,(中國)出現社會動蕩,再加上(中共)權力鬥爭,那個才是真正可怕的開始。」

中共在毫無準備下突然放開清零,國內外專家預測,將導致爆炸性增長、幾億人染疫,中國還可能成為新變種的培養皿。《華盛頓郵報》20日警告,中國疫情可能演變為全球大災難。《華爾街日報》22日,刊文(賓州大學醫生伊曼紐爾Ezekiel J. Emanuel投書),指出北京犯了三個關鍵錯誤。

第一錯,極端的清零策略、無處不在的電子追蹤、強制檢測,每當發現病例就對社區、城市甚至整個地區嚴格封鎖,代價巨大。第二錯,中國國產疫苗效果不好,官員承認保護力差,中共出於私利不肯接受、也不肯採購國外疫苗,這危及數百萬中國人。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各國都願意伸出援手,但你還拒絕,但如果老百姓知道這消息,甚至高官知道這個消息;然後發現本土第一醫療量能是不夠的,第二本土的這些疫苗或這些藥物,然後又不能有效抵抗的話,他們就希望會拿到有效的藥物。那麼這個(中共拒援)消息,一旦形成社會效應之後,這個會跟官方衝突,那就等於是另外一個版本的白紙革命了。」

第三錯,急轉180度放鬆幾乎所有的疫情限制,任由疫情自生自滅。儘管清零政策始終站不住腳、必須結束,但當局也可以負責任地進行;然而相反的是,當局用最危險做法來結束清零,讓病毒就像野火一樣,在幾乎沒有免疫力的人群中傳播。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西方來講,他採取三大拉平策略(減少死亡)。所謂中(共)國特色的防疫,它完全不採取拉平策略,那麼甚至就是說,依然還是在一個走向高峰的情況之下,突然之間的反轉;(從過去)極端的清零,然後現在變成就是,極端的不清零等等,所以這個就顯示就是說,中共的策略是完全失敗的。對中國人民來講,辛辛苦苦封三年,一夕回到清零前。」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保證二十大能夠順利開完,從頭到尾就政治考量,而不是一個醫學考量或公衛考量。」「(中國疫情)現在看起來大概會大反撲,所以下一波應該是全球大傳播。所以大家防止全球大傳播的一個辦法,應該就是把守邊關了,就只有這樣,就回到海關這麼嚴厲的檢疫跟檢查。台灣防守國門要非常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