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化工廠爆炸 36人傷亡12失蹤 現場成廢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週日(1月15日)下午,遼寧省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36人傷亡,12人失蹤。爆炸當下蘑菇雲濃煙直衝天際,周圍成了一片廢墟。附近商戶哭訴造成的財產損失,批評當局不應該把化工廠建在居民區附近。

民眾:「我的媽,這化工廠可能是吧,爆炸了我的天,窗戶都嘩啦嘩啦,窗戶都要整壞了。」

15日下午1點半左右,位於遼寧省盤錦市盤山縣的盤錦浩業化工廠區發生爆炸。網上視頻顯示,現場火光沖天,濃煙滾滾。據官方16日通報,事故已造成2死34傷,另有12人失聯。

另有視頻顯示,爆炸威力巨大,周邊的一些商鋪和住宅玻璃被震碎,還有人受傷流血,地上血跡斑斑。

有居民透露,他在盤錦40公里外的地方也聽到爆炸聲,而且有明顯震感。

浩業化工廠附近商戶表示,這次爆炸,財產損失不小。

浩業化工廠附近商戶富先生(變聲):「昨天我們都逃離這塊兒,都嚇跑了。我們這邊也震感挺嚴重,我家影響不少,大玻璃全震碎了,人員倒沒傷亡,但是財產損失不少,孩子上網課的時候在那個玻璃邊上那個筆記本亂七八糟,電腦什麼手機都壞了。也沒辦法營業了,那大玻璃都幹碎了,你咋開門啊。」

另一家商戶也表示,事發當時很害怕。

浩業化工廠附近商戶耿先生(變聲):「有東西崩壞了那誰不害怕呀,人心惶惶的,有的都跑了嘛,就是害怕唄,人員沒有傷亡,窗戶和玻璃啥的,那個門玻璃,捲簾門都壞了。」

這位商戶抱怨,當局把化工廠建在居民區附近,令人恐慌。

浩業化工廠附近商戶耿先生(變聲):「真實情況就是恐慌唄,這是一次,你萬一將來再發生,關鍵它離居民區近,它建完了,一個是有污染,然後也是害怕化工廠都是危險的東西,很容易發生爆炸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