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印「你是中國人」 基進黨:統戰食品輸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的「螺螄粉」熱銷海外,但台灣基進週一(16日)舉行記者會揭露,這款賣到台灣的中國螺螄粉,包裝是特製的海外出口版,印有「你是中國人」等明顯的統戰文字,呼籲政府應嚴格把關進口,行政稽查必須零容忍,避免統戰滲透台灣人民生活。

台灣基進秘書長 王興煥:「螺螄粉的這個食品進口台灣,那個包裝上面是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這樣子的統戰字眼,那麼這樣的產品已透過,康是美、全家、蝦皮、PChome 、小三美日、露天拍賣、Mia C’bon等通路,入島、入戶甚至入腦。」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我們認為我們台灣有兩件事情沒有做好,第一個是行政上面的失靈,沒有盡到稽查的責任,另外一方面是心防上面的失守,行政失靈加上心防的失守,造成是我們的民眾,對於整個統戰的後知後覺,甚至是不知不覺。」

李宗霖指出, 2021年就有網友爆料「螺螄粉」這個統戰商品在市面流竄,至今一年多來,政府對該統戰商品的危害完全不知不覺。陸委會(15日)回應,依據法規,准許輸入的大陸地區物品本身或內外包裝有明顯對台統戰標誌,進口人應在通關放行後負責塗銷。先前,大紀元曾獲得廣西柳州當局的內部文件,曝光了螺獅粉已經被中共當成海外統戰的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