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里長組團訪中 議員批統戰捲土重來應儘速修法

近日高雄多名里長組團訪中,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圖)表示,中共利用基層交流達統戰目的行之有年,但政府毫無作為。資料照。(圖/翻攝自張博洋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疫後邊境開放,兩岸交流逐步恢復,近日高雄多名里長組團訪中,議員張博洋批,中共利用基層交流達統戰目的行之有年,但政府毫無作為。帶隊的里長劉啟芳說,都是一般生活交流。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利用落地招待團帶著台灣基層交流已行之有年,背後真正目的就是統戰,這件事眾所皆知,但政府不僅沒有警覺心,長期以來也未採取行動。

張博洋指出,過去這幾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這道防火牆,兩岸統戰交流工作暫時停擺,但隨著近來疫情解封,統戰工作又捲土重來。

高雄市鳳山、三民、左營、燕巢等多區里長近日抵達中國交流,帶隊的鳳山區誠義里長劉啟芳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說,雙方的交流都是一般生活的面向,如環保、長照等議題。訪問團除了里長外,也有里民、社區發展協會等社團成員。

張博洋認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能掀起韓流,主要是基層村里鄰系統被滲透,造成基層轉傳、散播各式來自中國的農場假新聞,政府猝不及防。

張博洋呼籲,民進黨應趁綠營立委仍過半,儘速修法防堵統戰漏洞,提防未來有更多地方、中央選舉被影響,另外包括總統蔡英文近年強調的全民國防也可能遭到滲透,不利民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