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統戰攻勢 台灣基進籲修法納管補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統戰手段層出不窮,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示警。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指出,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能在短時間內促成里長、宗教團體訪中,顯示統戰一直都在,只是換了形式維持。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我們的基層,開始在疫情解封的同時,又被滲透頻繁發生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做出的因應措施在哪裡?」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指出,雖然《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定不得到中國擔任任何黨政公職,但對於中共邀請里長到中國,美其名交流的統戰活動卻無法約束。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中共的滲透從來不是跟你用什麼樣的身分進行交流,而是它利用這個身份只不過是為了鑽制度上的漏洞,所以它基本上它統戰的工作其實上就是所謂的跟你交朋友,那但是在跟你交朋友的過程當中,它就可以去熟悉你了解你,去知道說你在制度上有那些,它可以去鑽漏洞的地方,這個才是我們認為應該要進行規範的。」

張博洋說,兩岸過去因疫情促使基層統戰交流受阻,但隨著解封防火牆也隨之消失,而且這期間還發展出了能巧妙迴避禁止參加統戰活動的相關「線上參與」模式。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這種新型態的交流模式,所謂線上參與的模式、線上統戰的模式,是不是應該也要有新的法規來進行規範。」

台灣基進呼籲內政部必須針對基層統戰有所應對,無法可管不該是理由,若無法可管,那就修法來管,陸委會也應該化被動為主動,阻止不正當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