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執行美國太空部隊任務 部署軍用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美東時間15號,SpaceX發射獵鷹重型火箭,執行美國太空軍機密任務。根據SpaceX公布的資料,火箭上載有一顆軍事通信衛星,以及長續航力推進載具。

SpaceX影片:「三、二、一。引擎全面啟動,USSF-67升空。重型獵鷹前進。太空部隊前進。」

美東時間15號下午5點56分,SpaceX在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

這次發射是為了執行美國太空軍,代號USSF-67的機密任務。火箭上載有長續航力推進ESPA載具LDPE-3A,以及一顆軍事通信衛星──連續廣播增強衛星CBAS-2,兩顆衛星都被送往距離地球約3萬5700公里的地球靜止軌道(GEO)。CBAS-2衛星能夠提供通訊中繼的功能,透過強化現有的軍事衛星通訊,協助決策者和作戰指揮官在戰時進行管理。

不過,因應太空部隊的要求,SpaceX在助推器著陸後立刻結束了發射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