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青蘋果還大」果農種出巨型蜜棗忙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每年過年都是蜜棗採收期,高雄大社一位果農今年破紀錄,種出巨無霸的棗子有11兩重,不僅大顆到會讓人誤以為是青蘋果,甜度還高達15度左右,另一家果農也曾種植出14兩的蜜棗,年節快到了蜜棗全都被訂光,忙著趕工打包成禮盒寄出。

年節將近又正值蜜棗採收期,果農忙著在果園採收,今年棗子長得都很漂亮,而高雄大社這一位果農,今年收成的珍愛蜜棗甜度不但高達15~16度,更破紀錄種出巨無霸蜜棗,有11兩重。

棗農 吳鉉森:「這一顆棗子就長在大枝幹的上面,你側枝不可能這麼大,這是高雄12號。高雄12號它有一個特性,如果你的管理越好,像我現在已經摘到尾聲了,棗子會越摘越大。」

拿起這顆巨無霸棗子跟一般棗子比一比,體型真的大上一倍,一刀切下立馬噴出汁液,差點被誤以為是一顆青蘋果,果農說他種植蜜棗大約16年的經驗,2018年就曾經種出10兩的棗子,今年是2度破紀錄,這次的巨無霸棗子打算送給大社農會做紀念。

大量的棗子靠著機器分類,再由人工一顆顆分裝到禮盒裡,另一家果農趁著年節前,忙著處理蜜棗禮盒,果農說訂單全都滿了。

棗農 吳明澄:「(樹枝上)剩兩顆三顆它就會變這樣(大),越大顆的甜度越甜,這些甜度都差不多在15度左右,正常(甜度)就是12、13度。」

拿著6兩以上的改良蜜棗,果農吳明澄分享種植經驗,他曾經種出重達14兩的棗子,家裡的棗子獎盃排得滿滿滿,種出來的棗子又大又甜,很有信心的表示,高雄大社的蜜棗,逢年過節都是民眾最愛送的年節禮盒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