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向全球華人拜年 繁體祝福「玉兔呈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布林肯訪中前 美警告中共「不得軍援俄羅斯」

美國之音報導,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月初訪問北京前,美國警告中共不要在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實質及安全援助,而中方則關切美國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一事。

===

歐盟官員:TikTok須遵守規則 否則將被禁用

歐盟內部市場政策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警告TikTok,敦促其遵守歐盟即將出台的《數字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否則可能面臨被禁用。他表示,該平台的用戶瞬間就能訪問「有害的,有時甚至危及生命的內容」,這是「不可接受的」,並強調「觀眾越年輕,責任就越大」。

===

一帶一路被坑 剛果金批中共挖走銅鈷不履約

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金)是非洲國土面積第2大的國家,但生產的大部分礦產最終都落在中共手上,該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在世界經濟論壇受訪時,批評中共與該國簽訂的62億美元「以基建換銅鈷礦產」的契約,剛果金人民未曾獲益,當初談好基建資金,中共僅掏出不到3分之1,不滿吃了悶虧。

===

日首相向全球華人拜年 正體字祝福「玉兔呈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小年夜以正體和簡體中文發表過年賀詞,祈願新的一年「是和平的」,期待各地生活早日恢復常態,也承諾與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基於普世價值的國際規範與原則。兩個版本只有文末祝辭略有差別,正體版的文末祝辭寫道:「新春佳節,玉兔呈祥、萬事如意!Happy Lunar New Year!」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