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川陽子與布林肯通話聚焦美日合作 下週首會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上川陽子與布林肯通話 聚焦日美合作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4日晚間首度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確認日美兩國將繼續就國際社會所遭遇的課題等展開密切合作。兩人下週將首度在美國紐約舉行實體會談。

===

世衛:波蘭逾百人染「退伍軍人病」已23死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截至9月11日為止,波蘭總共已通報166起「退伍軍人病」(Legionnaires' disease)病例,其中23人死亡。退伍軍人病是由退伍軍人桿菌引起,可能引起嚴重肺炎。當局8月曾表示,波蘭國內安全單位正在調查,病例爆發是否是有人故意對供水系統動手腳所導致。

===

俄以涉間諜為由驅逐2名美外交官 美將做出回應

俄羅斯14日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下令驅逐2名美國外交官。美國國務院則表示,俄羅斯無端驅逐兩名外交官,美國將做出適當回應。

===

阪神虎日本職棒央聯封王 經濟效益遠勝經典賽

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的阪神虎隊14日以4比3擊退巨人隊,睽違18年再度奪下央聯優勝,球迷瘋狂湧向大阪市中央區興奮慶祝。阪神虎央聯封王,專家估計,可以為關西地區帶來872億日元(約新台幣189億)的經濟效益,對日本經濟影響估近千億日元,都遠勝經典賽創下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