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疫情近尾聲 農村卻四處靈堂 道士忙趕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國疫情,中共官方宣稱中國這一波疫情已接近尾聲,不過,中國農村卻傳出四處可見簡易靈堂,打臉中共。有農村村民透露,作法事的道士都忙不過來。另外,近日網傳影片,一名男子親述1月初在中國南方殯儀館的見聞,4個小時內看見上百具遺體被送到殯儀館。

中共官方30日宣稱,中國新年期間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認為本輪疫情已接近尾聲,中國網友吐槽中共自欺欺人。

還有中國民眾向外界透露,他從湖北通城縣返回農村過年時,「45分鐘的車程,沿途看到很多用帳篷搭起的靈堂」。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思考全球衛生」(Think Global Health)網站,27日刊文指出,有湖北通城縣居民表示,許多農村老人因COVID-19在家中過世,連作法事的道士都忙不過來。

其中一名農村村民指出,「通常情況下,你可以讓道士唱一整天,想唱多久就唱多久,但現在他們得快速地挨家挨戶地唱」,沒有人知道死亡人數,他們只知道「很多人掛了」。中國大陸民眾:「你想想,一個人被火化的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吧。你想一個晚上,其實3個火化爐同時並行工作,最多也就能燒15個人,差不多,我說半夜從1點到5點,我經歷的那個時候。但是在我那個時間段,被送進來的人,就不下上百人。」

近日網傳一段影片顯示,中國南方一名男子講述自己1月初,在殯儀館送走親人時的親身經歷,排隊等待的4個小時內,看到至少百具屍體被送到殯儀館。

中國大陸民眾:「在一個個屍體的排列之間穿梭。我不願意去看,但是你不得不看,因為你的前後左右,繞不開躲不開,全都是排隊的人,活著的人們帶著那些屍體,讓人覺得非常無助和無奈,就是這樣,就是無助和無奈。」

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報導,記者實地走訪山西省農村,當地棺材業者非常忙碌,近幾個月都沒時間停下工作休息,「去世的人太多了」,而中共公布染疫死亡人數備受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