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信夫健康因素最快2月3日辭眾議員

日媒報導,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63歲胞弟岸信夫(圖) 因健康因素,最快2月3日辭去眾議員職務,近期他將在選區山口縣的後援會上說明。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日媒報導,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63歲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因素,最快2月3日辭去眾議員職務,近期他將在選區山口縣的後援會上說明。

日本共同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前防衛大臣岸信夫因健康狀態不佳,最快2月3日向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提出辭呈。

安倍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選區山口4區將於4月23舉行眾議員補選。選區是山口2區的岸信夫辭去眾議員後的眾議員補選可能同天舉行。此外,4月將舉行眾議員補選的選區還有千葉5區、和歌山1區。

岸信夫曾擔任過外務副大臣,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擔任防衛大臣,目前是首相輔佐官,負責國家安全保障重要政策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