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眾議長證實訪台:中共不該告訴我們去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歐美政要以行動挺台!不只瑞士國會議員訪團5日來台,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也在最新採訪中證實3月要訪台,並拒絕中共左右,任何人都不能告訴她該去哪。另外,美國眾議長麥卡錫也再度強硬回擊中共跳腳,而雖然他還沒安排何時要訪台,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已經先進一步透露,將在四月訪問台灣。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你會去台灣嗎?)是的,我們不讓任何人告訴我們去哪裡,無論是中國還是任何人,所以這是真的,這次旅行已經準備了好幾個月。」

儘管中共跳腳反對,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在捷克媒體專訪中,堅定表態訪台是既定行程,並拒絕中共左右,不讓任何人決定她該去哪。前一天,她與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總理費亞拉,以及韋德齊四位友台高層同框,進行聯合工作晚餐會議,共商國事。去年成功連任參議院議長的韋德齊也曾喊話「不排除再度訪問台灣。」

艾達莫娃也在推特補充,「訪問台灣是我身為主權國家立法院議長的決定。此行符合捷克的利益,主要目標是深化經濟合作。」

捷克眾議院議長 艾達莫娃:「台灣的投資額是中國大陸的十四倍,發展這些關係符合我們的利益。我們將帶領一個龐大的商業代表團,還有學者和研究人員,延續先前代表團的發展,像是我們對晶片領域非常有興趣,台灣在這方面是世界強國。」

儘管中共想阻撓、孤立台灣外交處境,國際挺台與訪台意願不減反增,東歐國家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曾在年初表示考慮在今年訪台,新上任的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也再度回應表示,中共不能控制他何時該去哪裡。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讓我清楚表明,中共永遠不能告訴我,我哪裡可以去哪裡不能去,不過,我目前沒有去台灣的安排。」

儘管麥卡錫尚未安排是否訪台,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則是先進一步透露,他將計劃在四月訪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