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氣球軍用威脅台 外媒議或成中共武統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延燒,美國媒體《CNN》關注氣球也曾多次飛入台灣領空,關切中共長期威脅對台動武,報導分析中共氣球的軍事威脅,包括是否藉此蒐集大氣資料,以利中共發射洲際導彈的精準度,以及這次飛入美國領空,乃至對全球的風險。

《CNN》駐台記者 Will Ripley :「實際上(中共間諜氣球)曾盤旋在台北總統府上空,所以想像一下,若這件事也發生在白宮上空。」

美國媒體《CNN》關注報導,中共間諜氣球曾在兩年內4度飛入台灣領空,以及中共長期武統台灣野心,並採訪了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中共高空氣球可能造成的潛在軍事威脅。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所以如果它(中共)可以持續蒐集這裡的大氣資料,包括風速、風向、濕度、溫度,那當然就可以有助於它建立資料庫。如果說它要採取先制攻擊,就是第一擊的話,就可以讓它的飛彈命中率提高。」

《CNN》駐台記者 Will Ripley :「這些氣球可以武器化,它們可以在裡面放補給品,也有可能在裡面放炸彈。有些人稱之險惡,因為比起說只是顆氣象氣球,更合適不過。」

而中共運用間諜氣球行之有年,曾穿越全球五大洲,在日本宮城縣2020年6月也曾被目擊出現過中共氣球。這次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後被美軍擊落,引起外界廣泛關注,除了軍事威脅,也引發各國對中共情報蒐集的資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