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家尋回逃過一劫!埔里警助迷途山羊還飼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埔里鎮有民眾在街上發現一頭黑色公山羊,報警處理,員警把羊帶回派出所,充當牧羊人,尋找失主,最後成功幫山羊,順利返家;黃姓飼主說,這隻羊原本要被賣掉,被他買下來飼養,幸好這次有被尋回,讓山羊再逃過一劫。

飼主 VS. 警員:「謝謝牠脫逃了,牠很乖,牠聽得懂人的話,本來要被人家做三杯羊,我是特意把牠買回來的。」

小小羊兒,歷劫歸來,重回主人懷抱。

羊隻失而復得,黃姓飼主連忙向警方道謝,一把抱起山羊,載牠回家。

民眾:「幸好這隻羊最後有被找回來,不然最近天氣很冷,如果說那個羊不小心被抓去煮的話,這樣子主人就很傷心。」

民眾:「幫羊戴上識別,這樣才不會走丟。」

飼主:「來敬禮。」

這隻迷途的黑色小山羊,不只會吃草,一聽到主人大喊敬禮,還會點頭。

(聲音來源)黃姓飼主:「這隻羊有個故事,本來我去朋友家,他說要賣給人家宰掉,我說要不然你不要賣,我就說要不然六千元跟你買回來養,養了之後發現,這隻羊咩咩聽得懂人話。」

原來小山羊先前差點被賣掉,煮成三杯羊,黃姓飼主不忍心,於是花了六千元把牠買下來,帶回家養,這次脫逃,險些又變成別人家餐桌上的全羊大餐。

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副分局長 涂瑞湮:「警方呼籲飼養寵物或動物,應注意將繩索綁牢,避免因一時不慎,讓動物流落街頭,以免引發人車危險。」

翹家山羊,順利回家,飼主好開心,這次要嚴加看管,避免落跑山羊,再度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