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3隻羊」站國道涵洞邊坡掀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有網友在高雄鳳山拍下一張照片,裡頭有三隻黑色的山羊站在高速公路涵洞邊坡上,間隔排得剛剛好,羊頭還一致朝外,引起網友議論,這到底是不是裝置藝術?沒想到,這些羊都是真羊,原來是鄰近宮廟20多年前飼養,幾代繁殖留下來的,成了當地另類景點。

3隻黑色的山羊,站在高速公路涵洞旁的邊坡上,間隔排的剛剛好,羊頭朝外,這特別景象就在高雄鳳山。

原來3隻羊都是真羊,只是躲到上頭曬太陽,養在高速公路旁草地的羊隻,也成為當地另類景點。

民眾:「對對,都小朋友來這邊看羊,這邊附近的小朋友都會來,好幾年了,從以前宮主就在了,牠們都在這邊自生自滅,都用東西或是菜給牠們吃。」

民眾:「很像啊,如果駐足在那邊不動的話,就可能真的是會讓人家誤以為是這樣子的情形。因為高速公路的底座啊,如果有牠到時候如果亂竄的話,跑到高速公路那邊,也算是一個危險的情形。」

有民眾覺得可愛,也有人擔心成為交通隱憂,但這3隻羊其實已經是末代,旁邊的宮廟,以前的老宮主一度飼養10幾隻羊。

高雄鳳山區新強里里長 李得勝:「二十年是我老宮主有就養20幾隻,那時候有養再賣,到他往生之後剩下差不多10隻左右嘛,開會決定說也不賣了,然後我們也不殺,就留著,讓牠慢慢淘汰掉,是變成一個景點,人家會講說他們有羊。」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牠們有這種登高的習性,其實山羊牠們在60度的陡坡,都可以非常的輕鬆,就一蹬就蹬上去,那牠們其實在高處的話,牠們其實就可以躲避天敵之外,牠們也習慣說站在高處,在那邊做個休息。」

山羊曬太陽的模樣意外爆紅,雖然現在宮廟已經不再繁殖羊隻,3隻羊也結紮了,之後不會再添新羊,要是民眾想來欣賞這幾隻特別的山羊,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