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 「品德好小子」親子活動 從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百善孝為先,用什麼方法,能幫助孩子深刻理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到孝順?上週末在高雄五甲龍成宮舉辦「品德好小子」親子活動,透過觀賞影片、寫卡片、按摩、DIY手做點心等,拉近親子的距離,體會孝順的真諦,場面感人。

家長:「希望小朋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做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人。」

小朋友:「親愛的爸爸媽媽,祝你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我愛你。」

父母要的不多,只要孩子平安快樂最重要,孩子一句我愛你,瞬間融化父母的心。活動中互相唸出親子之間的祝福與期望,活動場面溫馨。龍成宮支持公益活動,感念孝順對社會的重要性,與社區舉辦「好品德小子親子活動」,透過活動體會親子良好互動的感動。

家長:「小孩子一生下來,我們就出於天性的會去愛他,可是小孩子也要懂得感恩,感恩他所得到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都是來自於父母還有家人對他的愛。」

五甲龍成宮管委會副主委 楊三吉:「親子活動就是從小要培養出來這種感情,不能說馬上講就馬上做,沒辦法,也要一再一再慢慢培養出來,有機會大家來參與。」

親子一起觀賞品德動畫小乾坤影片,共同製作綠豆糕甜點,寫卡片給父母親,一點一點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孩子熱烈分享自己孝順的方式,感恩與付出都得到了正向的回饋。

家長:「百善孝為先,所以孝順是最重要的事情。」

高雄市議員 陳慧文:「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能夠有這樣子的一個百善孝為先,然後對於他的品德的提高,而且能夠內化,而且從小開始,我想這個對於我們社會未來的風氣,是一個正向的,藉由這個活動慢慢的去提醒大家有一個高尚的品德。」

由高雄鳳山區53個里共同主辦,立委許智傑辦公室及財團法人高雄市小金剛文教基金會協辦,在五甲龍成宮舉辦品德好小子推廣活動,讓親子共度一個溫馨的週末午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