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品德好小子活動 親子互動深耕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品德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受到各界重視。高雄市小金剛文教基金會,舉辦好小子品德教育推廣活動,在鳳山區協和里活動中心登場,吸引鳳山區15個里的里民與親子參與,透過影片觀賞及遊戲互動和親子DIY等,體會盡孝道的真諦,場面溫馨熱鬧。

寫上對爸爸媽媽或小朋友祝福的卡片,或是一起做甜點DIY,加上觀賞品德動畫小乾坤影片,在週末假日的午後,品德好小子活動,讓參與的小朋友和家長感到溫馨且收穫滿滿。

小朋友:「要孝順爸爸媽媽,然後不要跟爸爸媽媽頂嘴,然後也不要太依賴爸爸媽媽。」

學生家長:「(品德好小子活動)我覺得可以讓小朋友,在這個成長的過程當中,學會對父母親,對媽媽的感恩。」

高雄市小金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曾慶雲:「家長都會比較重視在智(育)、功課那方面,那品德教育的部分可能學校有在推廣,但是在家庭裡面,我們認為說小孩子在家庭裡面,可能品德教育這一塊是比較缺,由小來培養小孩子的品德,然後跟新唐人合作,然後來增加小孩子對於什麼樣的東西,叫做品德的教育一個觀念的推廣,所以我們也非常謝謝新唐人。」

主辦單位表示,有感於目前社會上,許多刑事案件的犯罪年齡有降低的趨勢,這些犯罪的人口,在本身道德方面,或是家庭、學校所給予的品德教育中,缺乏良好正確的觀念,因此期望透過活動來從小培養好品德。

立法委員 許智傑:「所有的品德教育,身教一定重於言教,比如說孝順,大家都知道,但是不見得大家做得到,藉由這個品德教育,讓大家知道之外,那也要散播,就是說我們都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們就是行動。」

高雄市鳳山區文山里里長 黃惠玲:「(品德好小子活動)非常好,因為對小孩子的基層扎根,是一個很良好的教育,而且我覺得親子有一個互動,更可以讓社會更祥和。」

品德好小子推廣活動上,大小朋友與小乾坤一起動動操及拍大合照,小金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慶雲說,希望由小社區開始做起,拋磚引玉,期盼大家一起努力推廣到全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崇穎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