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品德好小子 高雄鳳山53里從社區做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品德教育,在校園也在社區,20日,高雄鳳山區海光社區舉辦「品德好小子」活動,通過觀賞得獎動畫影片、親子遊戲互動,以及親子手作點心,讓孩子體會感恩、孝順的內涵。

跟爸媽說聲辛苦了,親子互相擁抱,甜蜜互動,再幫爸媽、阿嬤按摩;「品德好小子」活動,讓孩子們從中學習孝敬長輩。

學生家長:「孝順的連結就是你要會感恩,你要知道別人對你的付出不是理所當然的,當你有這個概念之後,你會覺得感恩也是必要的,而且我覺得感恩會讓人的心有善念,社會才會更美好,就是從每一棵小苗子開始去扎根。」

高雄市鳳山區海光里里長 廖國誌:「言教不如身教,所以在透過這種活動,會讓親子有互動。他們在這過程當中,也親手去體驗幫這個父母親按摩,讓父母親也感受到子女的愛,那我覺得這種一種互動的過程當中,那是一種感情的交流,而且親身去體驗那種效果會更好。」

立法委員 許智傑:「從小就讓孩子去感受到這種品德教育,也希望說給他們觀念,從小你就是身體力行,把孝順、把友愛兄弟姐妹、把誠信,通通放在你的身體裡面去實踐,這樣子最重要。」

活動中,放映得獎品德動畫《小乾坤》,也讓小朋友在卡片中寫下對父母的感恩,同時分享自己孝順長輩的方式,親子一起動手做綠豆糕,每一個互動過程,將孝順品德融入其中。

學生家長:「小朋友自己也有看過小乾坤的節目,他覺得很滿開心的,就覺得回去也是可以跟他講一些感恩的東西,對啊,因為就是潛移默化去學習這樣子。」

小朋友:「可以跟大家一起做綠豆糕,很開心,然後可以寫卡片給家長,就很感謝。」

高雄市鳳山區老爺里里長 李菁雅:「小朋友孝順父母,這個我覺得是我們都要學習怎樣對別人好,怎樣去幫助別人,對自己的爸爸媽媽,這種孝順我覺得都是值得我們去做的。」

高雄鳳山區53個里共同主辦「品德好小子」活動,希望在每個社區推廣品德教育,營造強調好品德的環境,進而讓整個社會充滿良善與祥和的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崇穎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