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贈高雄品德教材辦研習營 8所國小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為協助校園推動品德教育,國際獅子會300-D2區上百位獅友,週三(2日)在高雄楠梓區的右昌國小,舉行品德教材捐贈儀式和教師研習營,透過動畫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輕鬆學習好品德。

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高雄市8所國小動畫品德教育教材,由高雄市教育局代表受贈,在170多位獅友及師長們的見證下,完成儀式。

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 蕭南湘:「在我們感嘆世風日下的時候,我們是否想過,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行善的最高境界不是施捨,而是引路,品德教育是前瞻性的預防,是從小扎根百年樹人。」

國際獅子會台總會300-D2區總監 李啟宏:「(品格教育)這個對國家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教育的方針, 我們大力來推動今天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大家來共襄盛舉,大家來注重這個活動。」

高雄市東光國小校長 柯惠玲:「很感動,因為在台灣有這麼多的善心人士,尤其像我們的獅子會,除了平常熱心社會公益之外,他們對於校園的品德教育,也這麼的重視。」

榮獲多項國際獎項的《小乾坤》與《悠遊字在》的動畫品德教材,分別以弟子規和漢字演變為題材,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幫助學童了解品德的重要。

高雄市右昌國小校長 陳瑞鴻:「可以讓孩子透過動畫影片的欣賞,接著更重要的是透過師生,還有生與生之間的這一個情境的討論,我想這個比平面2D的閱讀式的教材會來的生動活潑。」

高雄市福山國小校長 王國村:「這個工程是隱形的,而且是非常靜悄悄的, 但是他卻會對於我們台灣或是我們下一代影響非常深遠。」

高雄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 鍾毓英:「把這些收穫再擴展到我們同學的身上,使我們的品德教育以及我們的整個社會更和諧。」

現場同時舉辦教師研習營,讓老師們收穫良多。總監李啟宏表示,後續還有規劃相關活動,希望能有更多國中小學生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