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獅子會推動品德教育 助高屏澎三地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為了協助推廣品德教育,19日,國際獅子會300-D2區在屏東鶴聲國小,舉行品格教材捐贈儀式。自三年前推廣160多所學校,今年擴大到高雄、屏東以及澎湖,希望讓品德教育從小紮根。

國際獅子會300-D2區,在屏東鶴聲國小舉行品格教材捐贈儀式。國際獅子會300-D2區,三年前贊助推動品德教育,今年擴大到高雄、屏東以及澎湖,提升學童品德教育。

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 蕭南湘:「國際獅子會300-D2區藉由品德教育研習,把活潑的動畫帶進校園,讓孩子在快樂學習中學習。」

國際獅子會台總會300-D2區總監 李啟宏:「今年我覺得是應該會擴大,包括屏東高雄澎湖三個地區,教師們他們能夠認同使用這一套教材。」

屏東縣教育處副處長 楊英雪:「各位獅友們的一個贊助,那提供這麼優質的教材,那我們也會好好的提供給學校來使用。」

品德動畫《小乾坤》及《悠遊字在》,分別以弟子規和漢字演變為故事題材,榮獲多項國際大獎。屏東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希望這二套教材,在108新課綱裡,能培養孩子品德的核心素養。現場也舉辦教師研習講座,協助教師落實品德教育。

屏東縣竹田大明國小老師 陳淑惠:「這一套教材我希望能夠推廣,到家庭,因為我覺得其實我覺得們現在的家庭教育更是一個品德教育的一個最基礎,其實當孩子犯錯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這種方式,動畫,或是說故事的方式,來感化孩子,比責罵責打更有效。」

屏東縣海豐國小校長 楊秋南:「這次的教材,因為經過了國內外很多的獎項,確實是很棒,小孩子很喜歡看。」

屏東市鶴聲國小校長 賴玉雪:「今後我們會跟老師共勉把這一套這麼好的教材,充分的來運用,來幫助孩子,在品德教育這個部分,能夠奠下良好的一個人格基礎。」

透過活動,讓品德教育從小紮根,在校園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