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新唐人原創品德動畫 民間團體3度贈學校當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原創的兒童動畫節目《小乾坤》和《悠遊字在》,內容豐富有趣,蘊含品德教育,獲得各界肯定。在苗栗縣有民間團體第3度捐贈給學校,並舉辦教師研習。希望幫助老師們靈活運用,將良善的道德觀,深植孩子心中。

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和《悠遊字在》,獲得國內外多項獎項,兼具品德教育,受各界肯定。竹南鎮保民宮董事長洪玉明3度捐贈。這次捐贈41套給苗栗縣竹南國小,做為教師的輔助教材。

苗栗縣竹南鎮保民宮董事長 洪玉明:「這是我們第3次的捐贈了,因為新唐人在詮釋這個弟子規的時候,她用非常生動的《小乾坤》來把它詮釋出來,那這樣的話,孩子們一看就懂,那老師們再跟他們啟發一下子,他們就能夠很深入的植入他們的內心裡面。」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弟子規》的道德內涵。《悠遊字在》則是利用漢字講故事,讓孩子了解字的由來,領略漢字之美。

苗栗縣竹南國民小學校長 陳韋旭:「讓小朋友能夠淺顯易懂,他能夠知道,那在品德的部分就會有一個情境教學,以及有一個這個楷模學習的一個榜樣的話,我想這個從小都會在他的心裡面,種下這個良善、向善、求善的一個種子。」

現場也舉行教師研習營,近50名教職員參加,他們表示獲益良多。

苗栗縣竹南國民小學教師 陳淑鈴:「最大的收穫就是,懂得把這兩套教材能夠再結合在一起,那效果是加倍的」

苗栗縣竹南國民小學教師 董維喬:「分享了一個我覺得非常棒,因為學習這個學這個字,我沒有想到說它可以拆成這麼多部件,那如果知道每個部件的意思、意義是什麼,那我覺得他學習的比較會有意義存在。」

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幫助孩子建立良好品格。將良善的道德觀,深植孩子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