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贈台南小學品德教材 親子體驗漢字奧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現今越來越多人重視品德教育,10日台南鑽石扶輪社捐贈品德教材,給台南市歸仁國小,同時舉辦「半日學堂」活動,親子快樂共學,一起探索漢字的演變與奧秘。

家長帶著小朋友玩闖關遊戲,除了學習漢字的演化、造字和造詞,也用毛筆練習寫字,親子共學,探索漢字的演變和奧秘。

家長:「讓他們從小知道說,品格教育這一塊的重要,長大後會成為社會有貢獻的一分子。」

小朋友:「學習到用毛筆寫字。」

家長:「對小孩子的品格教育是很重要的,它是以生動的方式,所以小朋友的學習會更強。」

小朋友:「教我們怎麼寫出現在的漢字。」

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 周伯良:「小孩子品德從小培養,以後出社會影響很多人來做對的事情, 這就是品德教育最主要從小就培養。」

國際扶輪3470地區暨台南鑽石扶輪社,聯合捐贈新唐人出品《悠遊字在》及《小乾坤》品德動畫教材,給台南市歸仁國小,作為課輔教材,陶冶學生良好的品德。

台南鑽石扶輪社社長 杜錦貴:「我會用新唐人這套品格教育(教材), 因為這一套真的滿棒,一套很好的書本,我才來用這套書本捐獻給歸仁國小。」

台南市歸仁國小學務主任 王啟川:「像《小乾坤》他就有許多有趣的東西,教導品德,孝順或是尊重誠實等東西,我們用動畫裡面來教品格,比我們正式的課程融入一些教條來教品格來得有效。 」

活動壓軸毛筆爺爺驚喜現身,小朋友開心合照留念。歸仁區6所學校大約50組學生和家長快樂共學,希望能在潛移默化下,讓品格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