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潘孟安婉拒總統邀入閣 賴清德:為了幫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9日)發表新書,副總統賴清德到場相挺。先前內閣改組,潘孟安入閣引起關注。賴清德證實蔡總統曾經託付兩個職務,要延攬潘孟安,不過潘孟安為了幫助他,因此沒有入閣。

副總統 賴清德:「這次為了幫我,他沒有入閣,總統提供給他兩個職務,我不方便講哪兩個職務,但是都是非常重要的職務。對他來講(入閣)多麼重要,但是他就是一句話,他說我需要幫忙,所以他不去,掌聲給他鼓勵一下!」

前屏東縣長 潘孟安:「(賴副總統說你為了幫他,所以才沒有入閣?)我要幫他是必然的,因為我本來想退休,過去我作為民進黨的終身黨員,不管在阿扁選總統、謝長廷選,抑或到蔡英文總統選了三次,我都責無旁貸,這是我作為從政黨員應盡的義務責任。那未來賴副總統接下蔡總統的棒,要一棒接一棒,我當然更責無旁貸,我想這是我應盡的義務。」

賴清德參選總統態勢明確。外界關注潘孟安是否擔任競選操盤手?對此,他笑說,未來如果賴清德有需要,他就會幫忙跑腿。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也可能參選總統?潘孟安說,郭台銘當然是可敬的對手,但不曉得郭台銘會不會參選。2024選戰艱困,但他深具信心,相信最終能得到台灣人民的信賴。潘孟安強調,未來不管誰參與大選,都希望能進行君子之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