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賴清德:打造「全民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民進黨今天(15日)公布不分區國會立法委員名單,納入多領域人士,賴清德宣示要打造「全民合」的行政立法團隊。名單排名第一是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二是研究中共認知戰的專家、台北大學犯罪預防研究所所長沈伯洋。沈伯洋表示,支持賴的希望工程建立防衛能力,中共的認知作戰須從立法面防堵。

民進黨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34人,前三名依序是靖娟兒童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認知作戰專家沈伯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安全名單內還包括立委洪申翰、羅美玲、游錫?與柯建銘。另外演員郭昱晴名列第12。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這份名單,展現了民進黨重視專業領域、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創新精神,也保留穩健執政、兼顧經驗與傳承的政黨傳統。」

賴清德指出,不分區人選涵蓋多元領域,包括社福、兒少、醫療文化等等。秉持跨黨派、跨世代原則,期盼進入國會反映民意,呼應人民期待,全面照顧社會各層面需求。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台灣未來面臨的考驗和挑戰,是史無前例的,我們要擴大民主的參與、推動社會的進步,需要團結社會全體,打造一個「全民合」的行政立法團隊,才能因應極權勢力的擴張、地緣政經局勢的挑戰。」

民進黨各派系爭取進入名單,正國會的游錫?雖然入列,但因為擔任院長已退出派系運作。唯一認可的王義川名列14,在安全名單外,引起正國會不滿,多名代表不願出席會議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