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民眾仍關注 不懼打壓堅持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共官方日前定調,胡鑫宇命案為「自殺」後,繼續不遺餘力地,打壓民間質疑的聲音。民眾表示,在中共強權統治下,要發出真實的聲音,很困難,但他們仍頂著壓力,堅持發聲。

大陸民眾甲:「學校不准出去,他出去了;糧庫不准進去,他也進去了;監控躲避不了,他也避開了。我挺正能量的,現在限流了。」

週四(2月9日),仍有大陸網友頂著壓力發聲,上傳視頻求真相。但是很快遭到官方刪除。

江西鉛山縣致遠中學15歲學生胡鑫宇,去年十月在校園內離奇失蹤。 一百多天後,官方稱發現「遺體」。江西省公安廳2月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認定胡鑫宇是「自縊」身亡,引發全國網民質疑和持續關注。

針對通報,週四有民眾提出各種疑點。比如,對於官方所說的牙齒脫落是因為牙齦腐敗,網友提出質疑。

大陸民眾乙:「牙齒脫落有可能是,躺在那裡做手術的時候,可能不小心把這個牙齒弄掉了;或者搬運屍體的時候,不小心碰掉了。畢竟還要掛上去。」

官方通報中還提到,現場屍體下方地面上,兩隻鞋底都有不同程度的綠色苔蘚。網友撰文分析,鞋底的苔蘚超過15天就會變成灰黑色,「為什麼胡同學腳底的苔蘚超過100多天,還能保持鮮豔的綠色?太反常了。」

江蘇民眾王先生表示,對胡鑫宇命案,沒人相信官方的說法。

江蘇民眾 王先生:「就是沒有拿出讓人信服的這些證據。還有一個普遍的原因就是人家的這種心理,普遍就是不相信你了。那麼老百姓關注,也是關注自己,對不對?也是考慮到自己有沒有這樣的這種環境,或者說有沒有自己有這種遭遇,碰到這種可能性。」

江西民眾張先生也表示,中共從來沒有對民眾講過真話。

江西民眾 張先生:「中國是一個沒有法律的國家,所謂的法律是它們制定的,強權制定的。它從來沒有說過真話,包括它所做的事。人家有強詞奪理的機會。我們有什麼?我們只有空白的思想。我們算什麼?我們生活在這樣的制度之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