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兒子挨批 柬埔寨總統洪森下令關獨立媒體

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圖)(Hun Sen)因媒體「民主之聲」(VOD)一則有關其長子洪馬內的新聞報導,下令關閉這家當地碩果僅存的獨立媒體。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因媒體「民主之聲」(VOD)一則有關其長子洪馬內的新聞報導,下令關閉這家當地碩果僅存的獨立媒體。

路透社報導,「民主之聲」8日刊出一則柬埔寨政府援助土耳其震災的新聞,內容引述政府發言人派西潘(Phay Siphan)稱洪森的接班人、長子洪馬內(Hun Manet)簽署援助土耳其震災的協議。但因洪馬內是柬埔寨參謀總長兼軍隊副指揮官,簽外交部的協議似越俎代庖。

經營「民主之聲」的非政府組織「柬埔寨獨立媒體中心」(Cambodian Center for Independent Media)事後致函洪森內閣,為報導可能引發爭議道歉並解釋新聞是引述發言人所說,但不被洪森所接受。

派西潘與柬埔寨獨立媒體中心負責人均暫未回應。

法新社報導,洪森是世界在位時間最長的領導人之一,他對任何反對聲音益發不能容忍。洪森已在準備今年稍晚將舉行的選舉。

以柬埔寨語和英語出刊和播送的網路媒體「民主之聲」(VOD),經常批評洪森及其政府。

洪森12日晚間表示,「民主之聲」將被撤銷營業許可證,且需在13日上午10時之前終止所有新聞播送。

土耳其本月稍早發生強烈震災,民主之聲披露洪森長子洪馬內(Hun Manet)中將批准對土耳其提供財政援助後被吊銷執照。

洪馬內否認報導指他簽署10萬美元外交部包裹援助土耳其的相關內容。洪森表示,柬埔寨外交部10萬美元的援助計畫是他所簽。

洪森臉書(Facebook)的個人專頁上寫道:「為維護政府尊嚴,我以政府名義決定下令資訊部即日起吊銷民主之聲的執照,並應在13日上午10時前終止播送,為爭議畫下句點。」

洪森說:「我們只是關閉民主之聲的各個節目與新聞,不會去碰他們的財產。」

洪森告訴資助民主之聲的外國政府與機構,將資金取回或轉移到其他國家,民主之聲的記者「會在其他地方找到新工作」。

民主之聲於2003年開始播送,隨後擴展到網路,在臉書上民主之聲的柬埔寨語網頁擁有近200萬人追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