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港大風波 校友籲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香港大學檢討8月18日李克強訪校風波的小組,星期三晚上舉行公開論壇,多位校友呼籲港大必須捍衛學術言論自由,勿趨附權貴。有校友透露,有消息指校方高層已要求刪除有關這次事件的會議記錄。

約50人出席論壇,73年在港大畢業的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這次事件與2000年有關港大民調的鍾庭耀事件導致前校長鄭耀宗下臺一樣,都是處理大學與權貴定位出了問題,他一年前曾向校方提出規勸,但未見有所警惕。他建議將徐立之校長所說的「港大永遠是言論自由的堡壘」這一句話,刻碑豎立在陸佑堂前。

香港大學校友程翔:「這個碑就是要提醒港大每一個人,我們對香港社會、對國家都有責任,就是去捍衛我們的學術自由、言論自由。」

74年畢業的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批評母校向北京獻媚。

香港大學校友林和立:「這個安排不但和港大的傳統背道而馳,而且背離港大做為社會的一份子。」

多位校友發言,強調港大對言論表達自由設限。

香港大學校友:「現在港大回歸之後,其實很多香港人在香港社會自我矮化,自己覺得自己是人家的奴才。」

香港大學校友:「現在我們共產黨的副總理是殺人政權的副總理,一定有學生或是有老師去表達意見。」

香港大學校友:「香港大學是沒有黨委的,所有的中國大學都有黨委在那裏,它們所謂的學術自由等等的東西都有一個底線。」

港大校友:「我的朋友在大學裏工作,他跟我講,他說在很短的時間立刻有人用手機短訊叫刪除所有會議記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