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民主黨領袖:美國應考慮全面禁止TikTok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圖)12日受訪時,對全美國範圍的TikTok禁令表示支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在美國聯邦政府和許多州政府宣布,禁止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之後,美國許多國會議員正在進一步推動,要在全國範圍內禁止TikTok。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受訪時,對全國禁令表示支持。

舒默12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被問到對於全美TikTok禁令的看法。他回應:「這是件應該被考慮的事情。我們確實知道,擁有TikTok所有權的公司,背後是中國人。商務委員會中的一些人正在調查這個問題,我們會看到他們得出的結果。」

美國政界目前主要是共和黨籍的國會議員們在推動TikTok禁令,部分民主黨籍議員也對此有表態,例如民主黨籍的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和班納特(Michael Bennet)。杜賓先前曾敦促美國人停用TikTok,班納特則寫信呼籲蘋果和谷歌下架TikTok。身為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的舒默跟進支持,有助於國會兩黨在禁令上進一步達成共識。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預計將在本月,針對全美TikTok禁令的法案進行表決。另外,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也即將在3月23日,出席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